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寒冬送暖 支持工展會社企展銷攤位
****************

  有否想過在這寒冬送給弱勢社群一份暖意,協助他們自力更新?現在機會來臨了,市民可由星期六(十二月十四日)至明年一月六日,親臨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第四十八屆香港工展會,光顧社會企業(社企)的展銷攤位,齊來愛心消費。

  民政事務總署今年再獲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提供免費攤位,以安排十四間「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伙伴倡自強」計劃)資助的社企輪流於工展會展銷其產品及服務。屆時,市民除了可購買到不同類型的社企產品及服務外,更可支持這些為弱勢社群提供就業機會的社企。

  「社企區」設於會場內第3A11至3A15號攤位。是次參展的社企業務範圍廣泛,包括健康和有機食品、家居用品、衣服飾物、單車用品及保健按摩等。部分社企更會即場派發優惠券、提供健康檢測、和示範推拿及民族手繪等。詳情請參閱附件。

  政府自二○○六年推出「伙伴倡自強」計劃,向合資格的非牟利機構提供種子基金成立社企,向弱勢社群提供就業機會,提升他們的技能和就業能力,協助他們融入社區,自力更新。計劃推出至今已審批14期申請,共批准了約150個社企項目,撥款約1億7千萬元,預計可合共創造約2 500個工作機會。

  第四十八屆工展會的開放時間為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十時,展期最後一天則開放至晚上八時。入場費為十元,身高一米或以下小童、六十五歲或以上長者及傷殘人士均可免費入場。



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