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二月九日)下午出席香港經濟峰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特首,想問一下,其實地區論壇實際上都很混亂,有些社評都批評話這樣是聽不到真正的聲音,未來政改諮詢時會否繼續搞這類……?

行政長官:我們會用各種方式,包括論壇,聽取社會大眾的意見。過去,無論是《施政報告》的諮詢論壇也好,或是其他方面的論壇也好,我們確實是聽到市民大眾的呼聲,這個是直接接觸民意和回應民意的一個最好辦法。

  在舉辦這些地區的諮詢論壇期間,確實是因為有人不守會場的秩序,甚至出現一些暴力的行徑影響會場或諮詢的進行。因此,我們不能夠因為有人用這些做法而放棄與市民直接溝通,向市民解釋政府的政策和聽取市民意見的機會。這個做法事實上在外面很多民主社會都有這種做法,而在成熟的民主社會亦不會透過衝擊這類論壇、破壞秩序來影響或是妨礙政府官員直接聽市民的意見,直接向市民解釋政策這個做法。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