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主席訪問台北
*******************

下稿代「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秘書處發出:

  「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協進會」)主席李業廣將於星期三(十二月十一日)訪問台北兩天,出席「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及在台灣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經貿文辦)合辦的「香港週2013」活動,推動港台兩地文化交流。

  李業廣在台首天,將為經貿文辦和台北故宮博物院合辦、香港舞蹈團呈獻的《以舞運墨》演出擔任主禮嘉賓。該演出結合傳統書法大師王羲之及顏真卿的千年行書,與香港舞者的現代典雅舞姿跨界別互動,讓大眾先睹該團將於十二月十三日及十四日正式在台公演的《蘭亭.祭姪》的節目精華部分。同日晚上,李業廣將出席香港管弦樂團在台北中山堂舉行的《梵志登的蕭五》音樂會。

  十二月十二日,李業廣會參觀「香港週2013」的其他視覺藝術項目及展覽,以及接受台灣媒體的專訪。

  「協進會」是香港成立與台灣方面推動公共政策合作和交流的協商平台。「香港週2013@台北」由該會的「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主辦、經貿文辦協辦,於十一月二十九日起在台北開展。今年「香港週」以「傳承與創新」為主題,通過一系列的展覽及藝術表演節目,向台灣民眾呈現人文薈萃、創意無限的香港。

  參與今屆「香港週」的節目包括:香港歷史博物館策劃的《百年時尚:香港長衫故事》展覽、香港藝術館及香港藝術發展局聯合策劃的《身是客》展覽、香港設計師協會策劃的《香港設計風•流》展覽、香港藝術中心策劃的《漫漫畫雙城:台北80 X 香港90》展覽、香港管弦樂團的《梵志登的蕭五》音樂會、香港舞蹈團創作的舞蹈詩劇《蘭亭•祭姪》,以及一系列延伸活動,如:時裝表演、工作坊、工藝示範、學術座談會等。詳情見「香港週」網址:www.hongkongweek-taiwan.hk。



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