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家是香港」十二月九日至十五日節目精選:表演藝術、時裝街及節日燈飾為「家是香港」運動繼續獻上豐富節目(附圖)
******************************

  藝術節「自由野2013」於十二月十四日和十五日舉行,屆時市民可以欣賞由國際演藝人士演出的多項不同類別的藝術節目。

  長達十五小時的免費節目,由十位藝術家及藝術工作者聯合策劃,逾四百名本地及海外的表演單位參與。

  「自由野」為期兩天,每天由下午一時至晚上十時三十分在西九龍海濱長廊舉行。

  藝術節的節目包括首次上演由澳洲劇場「Stalker」和香港「不加鎖舞踊館」攜手製作的舞蹈表演《格壁城巿》。戶外「草民音樂節」亦會再次舉行,讓觀眾自由地在草地上欣賞音樂。

  藝術節亦設有多個工作坊,如世界著名「跑酷」大師 Daniel Ilabaca將一連兩日主持工作坊,向跑酷新手傳授「跑酷」絕技。澳洲Strut & Fret和香港馬戲團在十二月十四日會聯合舉辦「當代馬戲工作坊」。

  「自由野」藝術節旨在展現演藝在公共空間堨i發揮的潛能,以及增強巿民對戶外表演的體驗及欣賞。

  欲知活動詳情及在網上申請免費入場門券,請瀏覽www.westkowloon.hk/tc/。

  「自由野2013」是「家是香港」運動中「活力香港」主題的亮點項目。

          ******

  「Fashion Forward Festival」開幕禮將於十二月十三日舉行,屆時近荔枝角港鐵站的一段長義街將化作時裝天橋。

  「名人時裝表演」由來自商界、娛樂界和時裝界的知名人士擔當模特兒,在長二十五米的時裝天橋上展示香港時裝設計師設計的服飾。費用全免,歡迎巿民參觀欣賞。

  「Fashion Forward Festival」由Fashion Farm Foundation主辦,於二○一三年十二月十二日至二○一四年一月三十一日舉行。

  精采節目包括一連三場名為「時裝•音樂交融夜」的音樂晚會。首場音樂會在十二月十三日舉行,屆時歌手、表演者和樂手會穿上由香港新進設計師所設計的造型服裝登場演出。

  另一精采活動是二○一三年十二月十二日至二○一四年一月三十一日舉行的「時尚體驗」工作坊,示範的項目包括髮型設計、化妝、時裝攝影,以及時尚造型配搭。

  本地及海外品牌產品的設計師將於十二月十二日至十六日出席「國際名師匯萃場」與公眾見面,並展出他們的設計產品供到場人士選購。

  「Fashion Forward Festival」的多項活動亦會在Fashion Farm Foundation會址舉行,地址為九龍荔枝角長義街九號D2 Place。除「傳媒及買手介紹會」外,其他活動均開放予公眾免費參加。

  有關「Fashion Forward Festival」的活動詳情將於十二月十二日在www.fashionfarmfoundation.org網站登載。查詢請電郵至 info@fashionfarmfoundation.org 或致電2153 3357。

          ******

  「香港陸上鐵人挑戰賽2013」的其中一項主要挑戰是將參賽者所消耗的卡路里轉化為食物,造福社群。挑戰賽於十二月十五日上午七時至下午一時舉行。

  大會希望參賽健兒在挑戰賽中消耗的卡路里,可透過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為天水圍的基層籌得更多熱量的食物。捐贈的食物包括食米、罐頭食品和健康飲品等。

  鐵人挑戰賽由毅騰三項鐵人會主辦,歡迎六歲至六十二歲人士參加在元朗錦上路舉行的跑步和單車競賽。

  著名三項鐵人賽運動員李致和及本地單車手何兆麟將率領Foodsport大專隊參賽。

  賽事共分四組,包括小鐵人組、新秀組、挑戰組和接力組,預計將有約一千人參與賽事。

  賽程按組別而定,首輪賽事為由六百米至三公里不等的跑步競賽,接茯O三公里至三十公里的單車賽。挑戰賽共設三十一個獎項,頒發予四個組別的勝出健兒。

  有關詳情,請瀏覽www.hkchallenge.org或致電6080 4770查詢。

          ******

  十二月十四日晚上六時三十分舉行的「二○一三/二○一四沙田節日燈飾亮燈晚會」,將為沙田區迎接節日來臨的活動展開序幕。

  亮燈晚會由沙田節日燈飾統籌委員會主辦,在沙田公園(結客場)舉行,屆時沙田和馬鞍山的主要道路和區內的著名景點會亮起連串璀璨悅目的燈飾。

  亮燈儀式後將有現場表演,演出嘉賓包括歌手張繼聰、衛蘭、黃山怡、JW、鍾舒漫,以及樂隊組合「享樂團3Think」、goldEN、AOA和Fabel等。

  市民可到沙田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及馬鞍山分處索取免費入場券,先到先得。

  統籌委員會亦會舉辦「沙田節日燈飾攝影比賽」,鼓勵巿民以鏡頭捕捉璀璨燈飾。

  參賽相片內容須以沙田區著名景點,包括沙燕橋、翠榕橋、瀝源橋、沙田公園和車公廟的繽紛燈飾為題材。

  參賽作品可以12R打印照片或500萬像素或以上的數碼相片提交。截止日期為二○一四年一月六日。比賽共設十一個獎項,獎品價值由五百元至四千元不等。

  比賽詳情和規則,請瀏覽www.stfl.org。

          ******

  為業餘人士而設的「SKY POP SING夢流行曲歌唱比賽暨社區服務巡禮」,將在二○一三年十二月中至二○一四年一月初舉行,並鼓勵青年人透過比賽展露他們的歌唱天分。

  歌唱比賽由香港南區各界聯會主辦,旨在為年青人提供平台以展示他們的天賦才能,並透過有關活動增強社會凝聚力。

  參賽者可選擇四個組別其中一個參賽-公開組、青少年組、創作組和團體組。公開組和青少年組只限個人參賽,團體組為兩人或以上的搖滾樂隊和合唱組合而設。創作組為新進創作人而設,參賽者須以原創歌曲參賽。

  各組初賽於十二月進行。公開組初賽會於十二月十五日在赤柱社區會堂舉行。青少年組參賽者必須十七歲或以下,初賽於十二月二十九日在鴨c洲利東社區會堂舉行。創作組及團體組初賽於十二月二十八日在薄扶林華貴h華貴社區會堂舉行。

  決賽將在二○一四年一月四日在鴨c洲風之塔公園廣場舉行。

  查詢歌唱比賽入場券,請致電2552 6245。

          ******

  「家是香港」運動是一個全港的公眾參與運動,目的是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的凝聚力,推廣關愛、互助和團結精神。

  有逾245個機構支持「家是香港」運動並成為「伙伴機構」。在四月底至十二月底期間政府與「伙伴機構」配合「家是香港」的四大主題會舉辦約1 100個活動項目。

  了解運動詳情,可瀏覽網站www.hkourhome.gov.hk。



2013年12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