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投資推廣署公布「StartmeupHK創業計劃2013」得獎者名單(附圖)
******************************

  由投資推廣署首次籌劃及舉辦的全球創業比賽「StartmeupHK創業計劃2013」,三位得獎者於今日(十二月五日)誕生,他們分別來自新西蘭、美國及香港。

  創業決賽於添馬政府總部(政總)會議廳舉行,十二名入圍公司代表經過兩輪篩選,最後D'Arcy Polychrome Ltd、Hanson Robotics及Wifinity Ltd擊敗其他九間入圍公司贏取大獎,獎品包括由八間商業機構贊助為期一年的免費專業服務及辦公室等,總值二百萬港元。

  「StartmeupHK創業計劃2013」是投資推廣署首次舉辦的創業比賽,旨在吸引世界關注香港作為亞洲領先的創業及創新中心的潛能。該比賽於七月九日揭開戰幔,報名於八月二十七日截止,該署共收到三百八十四份參賽申請,報名公司來自三十九個國家及城市。

  投資推廣署今天於政總會議廳舉行StartmeupHK創業論壇,「StartmeupHK創業計劃2013」的得獎者於論壇完結時揭曉。論壇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主持開幕儀式,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則致閉幕辭。其他講者包括美國Draper Fisher Jurvetson創辦人及董事總經理Timothy Draper、以色列OurCrowd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Jonathan Medved及英國School for Startups創辦人Douglas Richard。

  曾俊華說:「香港具備成為優質創業中心的元素,吸引本地及海外的始創企業前來發展業務,香港的固有優勢將有助此等始創企業的發展,相信各位會同意香港是將你們具創意的業務拓展至國際市場的理想地方。」

  蘇錦樑致辭時恭賀得獎者,並說:「香港正掌握全球創業趨勢的機遇,善用我們獨有的優勢,與世界各地主要的創業中心比拼。長遠而言,我希望包括在座的企業家能為我們的經濟帶來新的商業意念,有助重塑和加強香港的本土創業文化。」

  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很高興看到「StartmeupHK 創業計劃2013」順利結束,他說:「參加者反應熱烈,證明全球的創業家均看重香港作為亞洲的創業中心。我們打算每年舉辦這個比賽,以匯聚創業界中公共及私營公司的力量。」

  比賽評判團成員包括施耐德電氣集團戰略業務發展總監何淑芬、Golien投資公司行政總裁Max Burger、香港創業及私募投資協會創基委員會聯席主席賴宗志、醫療服務公司IMS Health亞太區、中國及日本戰略與業務發展副總裁劉安庭、MF Jebsen執行董事兼集團首席財務及營運總監繆志仁、WealthAsia Group出版人兼行政總裁Elsa Pau、數碼服務公司Outblaze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蕭逸及矽谷銀行中國首席代表楊大和。

  投資推廣署為創業計劃專設的網頁www.startmeup.hk,提供一站式的平台,連接香港主要創業群組,是香港政府首個一站式創業平台,網頁亦詳列香港主要的創業活動及不同的政府創業資助及培養計劃。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針對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協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發展成功。截至二○一三年九月二日,本署已經成功完成超過3 0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了33 95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786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8372993774/。



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7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