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十四題:機場保安
***********

  以下是今日(十二月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麥美娟議員的提問和署理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邱誠武的書面答覆:

問題:

  據報,香港國際機場的行李認領區近日接連發生多宗行李失竊案。此外,有一名市民在行李認領區目睹懷疑偷竊案,他隨後要求機場管理局(機管局)的人員翻看閉路電視攝錄影像以了解有關事件但遭拒絕,此事令人質疑機場的保安水平。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是否知悉:

(一)過去三年,行李認領區共發生多少宗偷竊事件,以及有關當局偵破此類案件的數目為何;

(二)過去三年,機管局接獲關於機場保安人員疏忽職守的投訴宗數為何;

(三)設置在行李認領區的閉路電視鏡頭數目為何,以及當中設有錄影功能的有多少個;及

(四)機管局會否按目擊罪案發生的市民的要求,指派人員翻看機場內的閉路電視攝錄影像,以了解有關罪案發生時的情況;若會,詳情為何;若否,原因為何?

答覆:

主席:

  就麥美娟議員提問的各個部分,現答覆如下:

(一)根據警方提供的資料,在過去三年,機場警區接獲於機場行李認領區發生的行李失竊案件數目,及警方偵破有關案件的數目見附件一。

(二)根據機場管理局(機管局)的記錄,在過去三年,機管局接獲有關機場保安人員疏忽職守的投訴個案數目見附件二。

(三)機場行李認領區設有十五台閉路電視,作日常監察運作用途。這十五台閉路電視均有錄影功能。

(四)機管局會因應市民目擊罪案的通報,將事件轉介警方或相關執法機構,例如海關作出調查及跟進,並會向這些執法機構提供閉路電視影像以協助調查。



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