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為「從立法局到立法會」的特別活動推出集郵精品(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十二月五日至二○一四年一月二十八日舉辦以「從立法局到立法會」為主題的特別活動,以加強公眾人士對立法會的歷史發展和工作的認識。香港郵政亦將於十二月五日(星期四)發行一套四枚以「我們的立法會」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

  為令是次活動更具紀念價值,立法會秘書處委託香港郵政另外製作數款特別集郵精品,只供在立法會綜合大樓立法會紀念品店限量發售。這些集郵精品主題和性質特別,極具珍藏價值。

  這些集郵精品包括精選特別郵票套摺、一套極限明信片、明信片及郵票鎖匙扣。

  精選特別郵票套摺內含一套四枚的特別郵票,以及一個為立法會特別設計的已蓋銷首日封。套摺亦印有第五屆立法會議員的團體合照。每套套摺售價為港幣九十元。

  極限明信片一套四張,以立法會為主題,按照四枚特別郵票的圖像而設計,各自貼上與圖像一致的特別郵票,並以立法會會徽的特別郵戳蓋銷。極限明信片每套售價為港幣七十元。此外,集郵人士亦可購買普通明信片,自行製作極限明信片,明信片每套售價為港幣二十五元。

  郵票鎖匙扣內夾存一枚印有立法會綜合大樓圖象及面值$1.70的特別郵票,鎖匙扣背面則展示立法會會徽。每個鎖匙扣售價為港幣十五元。

  立法會將於十二月五日上午十時舉行特別活動的啟動典禮,這些集郵精品將於啟動典禮後(約上午十時三十分)在立法會綜合大樓立法會紀念品店開始發售。是次特別活動的啟動典禮將由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內務委員會主席梁君彥及內務委員會副主席湯家驊主持。其他立法會議員亦會出席典禮。

  是次特別活動亦包括一個專題展覽,按時序介紹立法機關的組成和職能,以及公眾參與立法會事務的演變過程,並展出立法機關具歷史價值的珍貴圖片和選定檔案的珍藏品。專題展覽亦於啟動典禮後開放予公眾參觀。為配合是次展覽,立法會秘書處將於特別活動期間(十二月五日至二○一四年一月二十八)安排特別教育導賞團,向訪客介紹立法機關的歷史發展。

  歡迎市民於特別活動期間(十二月五日至二○一四年一月二十八日)選購喜愛的集郵精品、參觀專題展覽及參加特別教育導賞團。市民可致電3919 3441查詢活動的詳情或登入為是次活動而設的特別網頁:www.legco.gov.hk/chinese/specialprogramme.html獲取更多資訊。



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2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