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十二月三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表示,保安局就曼谷方面發紅色旅遊警示太遲,影響出團情況,保安局有何解釋?

保安局局長:正如我先前與各位介紹過,過去一段時間,保安局無時無刻留意曼谷方面的情勢發展,我們通過多渠道,例如我國駐當地大使館,另外我們亦留意到其他國家對於曼谷方面的形勢評估。當然,我們亦不時留意傳媒方面的資料。當我們察覺曼谷方面的形勢,有進一步轉壞的時候,我們就作出一個決定,提升旅遊警示至紅色。未到這決定前,其實我們每一天都即時將最新情況在我們的網頁公布。今次的情況,相信各位都理解到,主要集會示威的地方,都是政府部門的辦公室,而一般遊客所到的地方相對非常平靜。我們昨天評估最新形勢後,就發出紅色旅遊警示,而環顧有發出旅遊警示的地區和國家之中,根據我現時手上所得到的資料,是只有包括香港在內,有兩個地區是發出了紅色旅遊警示。香港及另外一個地區所發出的旅遊警示,都是在昨天差不多時間發出。其他的地區和國家有更新當地最新情況,但它們的旅遊警示並未達到紅色的階段,都仍然是在一個比較低的警戒階段。



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