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務員事務局開辦國家事務專題研討會(附圖)
*********************

  為紀念國家事務研習課程開辦二十周年,公務員事務局邀請清華大學的專家學者代表團來港,在十二月三日及四日,舉行三場以當前重要的國情為課題的專題研討會。

  代表團是由清華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韓景陽教授率領,而當中四位專家學者主持三場專題研討會。

  於公務員事務局轄下的公務員培訓處舉行的首日研討會開幕禮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歡迎清華大學的專家學者代表團到香港,出席香港公務員國家事務研習課程二十周年的活動。

  鄧國威感謝清華大學在過去二十年來,與公務員培訓處共籌辦了八十九期的課程,培訓了兩千三百多名高級公務員,加深了公務員對國家政策和發展的認識。

  於十二月三日首日舉行的兩個專題研討會包括由林泰教授和朱育和教授主講「中國夢」的解讀,及由王振民教授以「一國兩制」與《基本法》為題的研討會。十二月四日則有劉美珣教授主講的「內地當前經濟最新發展」研討會。

  一連兩日的專題研討會共吸引約二百五十名高級公務員參加。公務員事務局與清華大學自一九九三年起合作,為高級公務員舉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是歷史最悠久的國家事務研習課程。



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