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立醫院啟動「嚴重應變級別」措施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三日)公布,為配合政府將本港流感大流行的應變計劃由「戒備」提升至「嚴重」級別,公立醫院今日開始啟動「嚴重應變級別」。醫管局傳染病及緊急應變中央委員會今日上午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及全面檢視公立醫院啟動「嚴重應變級別」後須採取的應變措施。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已提醒急症室及普通科門診前線員工特別留意求診病人,加強監察並依循既定指引分流求診者,及早作出通報和進行病毒測試。

  「根據『嚴重應變級別』的措施,公立醫院會實施更嚴謹的感染控制安排,包括限制探訪。隔離病房現已謝絕探訪,恩恤原因會獲個別考慮;而一般急症病房,將限制探病時間為每日不超逾兩小時,而每次不超過兩名人士探訪;至於療養及復康病房的探訪時間,則每日不多於四小時,每次不超過兩名探訪人士。」

  發言人特別提醒市民,前往公立醫院和診所的人士現時必須佩戴外科手術口罩,探訪病人前後均需洗手。

  另外,在「嚴重應變級別」啟動後,醫院義工服務和臨床實習安排亦會暫停。至於個人保護裝備的儲備,例如外科手術口罩及N95口罩等,可足夠使用三個月,醫管局同時會與供應商保持聯繫,確保保護裝備會有持續的供應。在隔離設施方面,分布七個聯網的隔離病床在有需要時會調動使用。

  發言人表示,醫管局會繼續與壎籵嬝@中心保持緊密聯繫,監察最新的發展,並隨時向公眾及醫護人員提供最新資訊。



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