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在2013年中國國際海事會展香港館開幕典禮致辭(附圖)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今日(十二月三日)在上海2013年中國國際海事會展香港館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好!歡迎大家參加香港館開幕典禮。今年,香港航運發展局已經是第四次聯同香港海事處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參與中國國際海事會展。

  我們非常重視這個兩年一次的盛大會展,不單可以讓香港航運發展局有機會向全球業界推介香港港口與全面的航運服務,更可讓我們與各地航運服務業界增加交流,締造共同商機,促進互惠互利。

  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航運服務業群發展成熟,服務網絡完備。現時,有七百多家與航運有關的企業在香港經營,提供全面及優良的航運服務,包括船務經紀、船舶管理、船舶融資、航運保險、海事法律和海事仲裁等。

  香港特區政府的船舶註冊服務也位於世界前列。「香港船舶註冊」不單為船東提供高質素的技術支援,也為船舶註冊及相關申請提供一站式的服務。目前,香港註冊船舶的數目超過2 300艘,總註冊噸位為8 500多萬,為世界第四位。

  我們歡迎各位來賓參觀香港館,也歡迎你們去香港訪問,以更深入了解香港為你們提供的商機和服務。

  再次感謝香港的參展商對香港館的支持。祝你們成功推展業務,也祝中國國際海事會展圓滿成功!謝謝!



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1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