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一輪「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明日起接受報名
************************

  教育局將於明日(十二月四日)推出新一輪「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網上報名服務,協助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考生,預先報讀「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以外經本地評審的全日制專上課程。新一輪的E-APP共有三十一所非聯招院校參與。

  教育局發言人說:「今年是E-APP第三年為應屆文憑試考生提供電子報名平台服務,目的是希望便利同學,免卻他們於放榜後奔波勞碌,四處尋找升學途徑。E-APP的設立亦推動了同學們預先做好升學計劃,提早報名的良好做法。」

  透過此一站式的電子報名平台,同學只須填妥一份申請表,通過E-APP系統(www.eapp.gov.hk)遞交,便可申請不同的非聯招院校的專上課程。院校將可盡早處理申請,並在文憑試成績公布前,預先給予合資格的學生有條件取錄。此外,E-APP亦會定期更新同學的申請資訊,包括有否獲得面試和有條件取錄等,方便同學及學校查閱和跟進有關申請。

  發言人說:「今年推出的E-APP亦加強了一些應用功能,包括在下載資料及更改課程選擇方面作出優化,令申請的過程更方便,資料的更新更加快捷。」

  「E-APP的首輪申請期由明日起至二○一四年五月二十六日,而次輪申請期則由二○一四年六月一日至三十日,讓同學有充裕時間擬定升學計劃。」

  發言人表示,一般而言,院校會先處理首輪申請。院校亦會繼續推行其他便利措施,包括獲得取錄的同學,可在文憑試成績公布後第四個工作天的中午或之前繳交留位費,以及考生如接受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的全日制學士學位的取錄,可申請退還留位費等。

  為了協助學生揀選和報讀課程,教育局亦會同步更新「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iPASS)(www.ipass.gov.hk),羅列各間專上院校於二○一四/一五學年預計提供約四百九十個非聯招全日制經本地評審高級文憑、副學士和學士學位課程的資料,包括學費、入學資格、相關專業組織的評審和認可。為便利考生參考,教育局稍後亦會將各院校二○一四/一五學年的預計收生學額、課程報名及收生安排等上載於iPASS網站。

  同時,iPASS亦會上載二○一四/一五學年教資會資助的全日制高年級學士學位課程資料,以及經本地評審自資銜接學位課程資料,讓副學位畢業生或正修讀副學位課程的同學參考,方便同學計劃升學。



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