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布拉格第九屆亞洲影展呈獻「香港焦點」(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在十一月二十八日至十二月二日舉行的布拉格第九屆亞洲影展上,呈獻「香港焦點」。約二百名來自政府、文化界及商界的嘉賓,出席十一月二十八日(布拉格時間)於Svetozor戲院舉行的開幕禮。開幕電影偵探喜劇《盲探》由香港著名導演杜琪峰執導,香港影星劉德華及鄭秀文主演,深受觀眾讚賞。駐柏林經貿辦在影片放映後舉行酒會。

  「香港焦點」由駐柏林經貿辦及Axman Production合辦,呈獻十齣由名導演執導的當代電影,包括杜琪峰深受好評的警匪片《毒戰》、林超賢的最新動作片《激戰》、劉偉強及麥兆輝的得獎作品《無間道》,以及彭浩翔的感人小品《伊莎貝拉》。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國彬致歡迎辭時,特別提及香港蓬勃的創意產業,並鼓勵捷克電影製作公司及製片人善用香港的獨特優勢。他說︰「香港的電影製作有超過一個世紀的歷史,亦是全球規模最大、最富動感的電影娛樂事業之一。香港是一個開放的都市,鼓勵創意及多元發展,捷克和香港兩地的創意專才,大有空間加強合作。我鼓勵捷克創意人才及企業家,善用香港作為連結中國內地和世界各地的『超級聯繫人』角色。」

  李國彬進一步強調香港電影業加強與內地製片公司合作的重要性︰「透過香港與內地的貿易協議《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香港更易於進入內地電影市場,而兩地的製片公司亦不斷深化合作。」香港既受惠於內地財政和場地資源,亦可提供專業技術知識及優秀演員,尤其是國際視野。香港亦定期舉辦重要的電影活動,包括香港國際電影節及香港國際影視展。

  繼在漢堡(十月八日至十四日)和柏林(十一月十四日至十七日)舉辦香港電影節,以及支持華沙五味電影節(十一月四日至十一日)的「香港焦點」部分後,布拉格是二○一三年香港電影節在歐洲中部及東部的壓軸一站。

  有關布拉格電影節的節目,請參閱:www.filmasia.cz/。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區政府在捷克共和國,以及奧地利、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