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將審議有關修訂《2013年郊野公園(指定)(綜合)(修訂)令》的擬議決議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星期三(十二月四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劉皇發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34(2)條動議一項有關修訂於二○一三年十月十六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13年郊野公園(指定)(綜合)(修訂)令》的擬議決議案。

  此外,毛孟靜將提出一項根據《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動議的議案,內容為:「本會委任一個專責委員會,以調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有否違反免費電視廣播政策的自由巿場及公平競爭的基本原則;而該委員會在執行其職務時獲授權根據《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382章)第9(2)條行使該條例第9(1)條所賦予的權力,以命令香港電視網絡有限公司主席王維基先生或其授權代表及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何沛謙先生或其授權代表到該委員會席前,作證及出示其管有在審批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申請的過程中所有相關的文據、簿冊、紀錄或文件(包括但不限於前廣播事務管理局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所提交的所有相關文件及報告)。」

  馮檢基將提出一項有關設立低收入補貼制度的議案,內容為:「本會促請政府繼訂立貧窮線後,從速設立低收入補貼制度,以支援貧窮家庭。」

  郭家麒、鄧家彪、梁耀忠、田北辰、張國柱及范國威將分別就馮檢基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胡志偉亦將提出一項有關「不包括土地」政策的議案,內容為:「政府在處理海下、白腊及鎖羅盆的『不包括土地』時,將有關土地納入法定圖則而非郊野公園範圍,做法令公眾質疑;當局需要考慮及早採取行動,把「不包括土地」納入保護措施的涵蓋範圍,以避免可能出現不協調的發展;就此,本會促請政府:

(一)根據地點的保育價值、景觀及美學價值、地理位置、現有民居的規模,以及面對相關發展壓力的因素,重新評估將海下、白腊及鎖羅盆共3幅「不包括土地」納入郊野公園範圍;

(二)立即檢討有關採用法定圖則處理「不包括土地」的準則,包括建議指定與現有民居規模不符的土地用作「鄉村式發展」的做法,以減少破壞鄰近郊野公園的生態環境及出現不協調的發展;

(三)盡快公布處理「不包括土地」的時間表及安排;及

(四)在不影響私人業權及考慮發展「不包括土地」對郊野公園造成影響的前提下,重新評估以納入郊野公園方式,取代原訂以法定圖則方式處理「不包括土地」。」

  陳家洛、盧偉國及陳志全將分別就胡志偉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在會議上,議員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謹請注意,有關的議程可能會作出修訂,請參閱立法會網頁內關於是次會議議程的最新情況。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座位先到先得。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



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