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就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討論審計署署長第六十一號報告書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二月二日)在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就審計署署長第六十一號報告書第二章有關路旁環保斗的管理進行公開聆訊的開場發言:

主席、各位委員:

  環境局及環境保護署同意審計署報告的建議,會與發展局、運輸及房屋局和相關決策局和部門合作,就路旁貨斗所造成的問題,包括車輛及行人交通阻塞、增加道路使用者的安全風險、損珚繾惜峎袺鶺藿珒擾等問題,共同研究有否須要引進加強規管的方法。

  在共同研究有結果之前,環保署會聯同各部門向建築及相關的運輸業界加強宣傳,合作推動業界落實現時環保斗相關的運作指引。

  就環境滋擾的問題來說,雖然環保署的巡查顯示這些貨斗的運作,一般來說都沒有造成過份環境滋擾,但若一旦發現這些貨斗違反環保法例的情況,環保署會依法辦事。

  多謝主席。



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