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今日(十二月二日)啟程往上海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大家早晨。今次我到上海參觀國際海事會展,並主持會展內「香港館」的開幕禮。我是帶領一個香港的代表團,成員來自航運發展局和港口發展局,總共十七人。在上海期間,除參觀海事發展展(覽)外,亦會跟上海一些負責交通運輸和港口發展的官員會面,並會參觀上海外高橋港口和自由貿易區,也會趁機會和負責房屋方面的官員會面,了解上海在住房保障方面的工作。

記者:長策(長遠房屋策略)諮詢今日將完結,之前有些(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委員其實亦說過收到很多區議會反對「插針式」公屋。政府對這麼多人的反對有甚麼看法?如果真的是這麼多人反對,會否擔心可能會影響建屋目標?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長遠房屋策略的諮詢今日是正式最後一天,我們會在今日之後,整理這三個月來所收集得到的各方面意見,包括我們在公開論壇、區議會、立法會聽到的意見,我們打算在明年第一季度整理好諮詢報告。當然在意見堶情A都是很多方面的。剛才你提及的所謂「插針式」的公屋,其實我們要區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在屋h附近,有指定用途的土地,包括住宅用途的,在那媯o展,這些我們不當作為「插針式」的,因為這基本上有土地,亦有足夠的交通和其他配套。至於在屋h範圍內加建一些單幢式公屋,在長策文件堙A我們是指給予一些單身人士居住的。當然我聽到社區上有不同意見,在長策文件奡ㄔX來的時候,亦是作為一個可行性(建議)提出來的。我們會充分聽取社會上的意見。



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