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響應世界愛滋病日關注支援愛滋病患者(附圖)
*********************

  壎芵p署長陳漢儀醫生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呼籲市民及社會攜手,持續關注、預防及控制人類免疫力缺乏病毒(愛滋病病毒)及愛滋病,並向受感染人士提供支持和予以接納。

  陳漢儀醫生出席由壎芵p與香港電台(港台)合辦的《安全之旅》舞台劇首演禮暨2013年世界愛滋病日典禮致辭時表示,這次活動是本地預防愛滋病推廣活動其中一個重要項目,希望提高大眾對愛滋病的關注。

  陳漢儀醫生說:「在香港,感染愛滋病病毒的人數正不斷上升。截至今年第三季,本港累積感染數字已達6,198宗。二○一二年的新增感染個案有513宗,較前年上升17%。他們大部分都是經性接觸感染,當中男男性接觸佔大約一半。年齡方面,今年首三季20至29歲組別的新增感染數字,已佔整體新增數字的28%,較去年的比例為高。」

  她表示:「壎芵p數字顯示,已演發成為愛滋病的個案中,大約90%是於病發前三個月內才被驗出感染愛滋病病毒,反映仍然有感染者於較晚期才被診斷和接受治療,情況令人關注。抗病毒治療能有效控制愛滋病病情,而盡早接受診斷及治療可以改善感染人士的生活質素,亦能減低傳染予性伴侶的機會。壎芵p及多個非政府組織均有提供免費的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而私家醫生也有提供相關服務。」

  舞台劇《安全之旅》主要描述年青人在感染愛滋病病毒後面對的困擾,以推廣安全性行為、及早確診和接受治療。全劇由年青人擔綱製作。今晚的典禮亦同時慶祝去年為響應世界愛滋病日而拍攝的微電影《愛•無滋》獲得四個國際獎項,陳漢儀醫生祝賀所有參與製作的人士,並讚賞他們取得佳績。

  她強調:「政府會繼續與其他組織合作,在預防和控制愛滋病病毒傳播的同時,竭力支持感染人士活得健康和有尊嚴。我們亦會與內地、澳門、鄰近國家及國際組織就疫情緊密合作。」

  世界愛滋病日訂於每年十二月一日,旨在結合各地人士的努力,共同對抗愛滋病。為配合今年世界愛滋病日,除《安全之旅》舞台劇外,壎芵p已與港台就針對男男性接觸人士、大學生及青少年,推出一系列電台節目,並安排安全套吉祥物到社區活動推廣安全性行為及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

  一同出席今日典禮的嘉賓包括行政長官夫人暨壎芵p紅絲帶中心贊助人梁唐青儀、食物及壎竻蔑ぃ蔽瓥粉F始教授、壎芵p壎籵嬝@中心總監梁挺雄醫生、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周偉材、深圳巿壎糽M人口計劃生育委員會疾病預防控制處處長林漢城醫生、澳門防治愛滋病委員會秘書長林松醫生、愛滋病信託基金委員會主席吳馬太醫生,以及紅絲帶中心管理諮詢委員會主席陳立志醫生。



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0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