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署在寒冷天氣下為弱勢人士提供支援(附圖)
*********************

  天氣寒冷,社會福利署(社署)再次提醒市民多關心體弱長者的身體狀況,尤其是獨居長者;在有需要時可致電社署熱線求助,電話2343 2255。

  社署及非政府社福機構在冬季來臨前已經準備就緒,在天氣寒冷的時候會為弱勢人士提供所需支援。

  社署昨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已通知各地區服務單位,並要求聯絡有特別情況的人士,包括獨居長者及長期病患者,並向他們提供適切的支援。與此同時,分別負責香港及離島區、九龍區和新界區的露宿者綜合服務隊亦加強了外展工作,為露宿者提供住宿及實物援助。

  社署署長葉文娟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晚上與社工及義工一同到油麻地區內的澄平街隧道及渡船街天橋進行外展探訪,向露宿者送上毛氈、禦寒衣服和食物,並介紹有關露宿者的支援服務。

  她表示,每當寒冷天氣將至的時候,社署會跟非政府社福機構保持緊密聯繫,動員社工和義工探訪體弱及獨居長者和露宿者,送上關懷和支援。她說:「我們已預備了約2 400張毛氈,在寒冷天氣期間派發予全港有需要的人士。因應需求,我們會再增添有關物資。」

  她補充,於去年寒流襲港期間,三隊露宿者綜合服務隊共探訪了超過170名露宿者,並向他們派發了超過200張毛氈及其他禦寒物品(如寒衣、頸巾、冷帽、手套等)。露宿者綜合服務隊會繼續支援有需要的露宿者,並協助他們早日脫離露宿生活。



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3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