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標準工時委員會舉行第四次會議
**************

下稿代標準工時委員會發出:

  標準工時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舉行第四次會議。委員會討論「工時諮詢」及「工時研究」兩個小組的工作進度報告。

  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會後表示:「委員會支持工時諮詢小組建議的諮詢安排。為全面收集社會各界的意見,公眾諮詢將循四方面進行,即(一)《標準工時政策研究報告》提及的較長工時行業、(二)指定職業╱專業、(三)地區人士及(四)其他主要行業及團體。預計二○一四年上半年會舉行超過三十場諮詢活動,包括諮詢會、座談會及個別團體面見等。」

  「委員會的網頁(www.swhc.org.hk)已在本星期初推出。希望市民瀏覽該網頁,多了解我們的工作並就工時議題發表意見。委員會亦會透過其他推廣途徑,例如播放電視節目及舉辦巡迴展覽,提升公眾對工時議題的認識。」

  梁智鴻醫生續說:「為促進以數據為依歸的討論,工時研究小組將透過政府統計處進行的「收入及工時按年統計調查」及顧問公司進行的專題工時統計調查,收集更詳盡的工時統計數據,並擬定一系列相關因素,分析工時政策對社會及經濟不同範疇的影響。」

  梁智鴻醫生表示:「委員會正物色顧問公司協助進行公眾諮詢及專題工時統計調查,目標是在明年年初展開公眾諮詢及統計調查。兩個工作小組致力在明年年底前完成工作,並向委員會提交報告,以便委員會決定進一步工作安排。」

  委員會由主席及二十三位成員組成,包括十二位現任勞工顧問委員會的僱主及僱員代表,其餘十一位委員,分別各一位來自勞工界及工商界,以及分別各三位來自學術界、社會各界以及政府。



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