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進一步回收特定批次的FreeStyle Lite血糖試紙
****************************

  壎芵p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促請市民留意Abbott Diabetes Care進一步回收FreeStyle Lite的其他特定批次血糖試紙。有關試紙若與同為該公司生產的部分品牌的血糖計一同使用,有可能提供比實際為低的錯誤血糖讀數。

  繼壎芵p昨日(十一月二十五日)發出新聞稿,通知市民Abbott Diabetes Care回收FreeStyle和FreeStyle Lite部分特定批次血糖試紙後,署方透過其對醫療儀器的恆常監察系統,得悉英國藥物及健康產品監管局刊載Abbott Diabetes Care發出的安全警示,涉及FreeStyle Lite血糖試紙另外三個受影響批次(批號:1284962、1366626和1372611)。

  根據有關警示,當該三個受影響批次的試紙與FreeStyle血糖計、FreeStyle Mini血糖計、FreeStyle Navigator,以及植入OmniPod系統的FreeStyle血糖計一同使用時,可能會得出比實際為低的錯誤血糖讀數,以及不能符合質控液的測試標準。

  壎芵p發言人解釋,出現比實際為低的錯誤血糖讀數可誤導糖尿病患者不當處理病況,導致病人出現高血糖症。

  發言人說:「本地供應商美國雅培製藥有限公司(美國雅培)的初步資料顯示,未有受影響的產品分銷到本港。壎芵p會繼續監察情況。」

  在香港,壎芵p至今沒有接獲使用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

  發言人表示:「市民如有上述有問題批號的產品,並同時使用相關的血糖計,應聯絡美國雅培跟進。」

  該公司已設立顧客服務熱線(5808 4196)解答市民的查詢。



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