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委員參觀赤柱監獄(附圖)
**********************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委員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懲教署署長單日堅陪同下參觀赤柱監獄,了解該懲教院所的運作情況。

  九位立法會議員、其中大部分來自保安事務委員會,包括主席葉國謙,首先與單日堅及各級管理層會面,了解部門的工作範疇和重點項目,並就懲教工作交換意見。

  議員隨後參觀赤柱監獄內各項設施,包括控制室、羈押重犯的綜合大樓、院所醫院、用來收押違反紀律或須分隔安排的在囚人士的特別組、印刷和造鞋工場,以及電腦學習室。

  議員亦到廚房了解在囚人士的膳食。他們在廚房聽取懲教人員講解四類主要餐單後,即場品嚐不同餐單的食物。在囚人士的膳食餐單,是根據壎芵p和專業營養師的意見而制定。

  在一座囚倉內,議員觀看昔日囚室與現時囚室的新舊對比。

  委員會主席葉國謙參觀完畢總結時表示,透過今日的巡視,加深議員了解懲教署基本運作的情況。他指懲教署一直盡本身責任,既能夠照顧在囚人士的安全,更在協助在囚人士更生及重投社會方面做了頗多工作。



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