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文化博物館出版展覽圖錄紀念李小龍七十三歲誕辰(附圖)
**************************

  今年十一月二十七日為一代巨星李小龍七十三歲誕辰,香港文化博物館特別為其「武•藝•人生──李小龍」展覽出版圖錄,並安排於十二月初於該館書店發售,以作紀念。

  該圖錄輯錄了四位學者應邀而撰寫的專題文章,縱述李小龍傳奇一生,從電影、武術和普及文化多方面,探討李小龍的成就及影響。香港文化博物館更從「武•藝•人生──李小龍」展覽的展品中精選了一百六十多項展品的精美圖片收錄於圖錄中,包括李小龍的童年照片、家庭合照、電影劇照、戲服、藏書、訓練設備、個人用品,個人文字作品,以及美國電視劇「青蜂俠」有關的產品等,輔以文字說明,為讀者提供研究李小龍的寶貴資料。圖錄全書共三百四十頁,售價為港幣一百四十元。

  此外,市民於李小龍誕辰當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參觀「武•藝•人生──李小龍」展覽,將可獲贈迷你雙節棍一枝,數量有限,送完即止;而在十一至十二月期間的周末,市民參觀「武•藝•人生──李小龍」展覽時,更不可錯過在特設的「龍迷照相館」與偶像拍照留念。

  香港文化博物館自今年七月二十日起舉辦大型展覽──「武•藝•人生──李小龍」,為期五年,以紀念今年李小龍逝世四十周年。展覽開幕以來廣受市民及各地遊客歡迎,至今錄得的參觀人次超過二十一萬。

  是項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李小龍基金會和香港文化博物館共同籌劃,並由星空華文傳媒電影有限公司贊助,為今年「家是香港」運動中「活力香港」主題的一個重點項目。

  為配合展覽而播映的紀錄片《李小龍風采一生》於該館劇院上映,該片長七十五分鐘,星期一、三、四及五每日放映四場,放映時間為上午十時三十分、中午十二時三十分、下午二時三十分及下午四時三十分;逢星期日和公眾假期每日放映五場,放映時間為上午十時三十分、中午十二時十五分、下午二時、下午三時四十五分及下午五時三十分。觀眾憑博物館入場門票即可免費觀看。至於星期六,由於劇院須用作粵劇演出,《李小龍風采一生》逢星期六不作上映。

  香港文化博物館開放時間為平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聖誕節前夕及農曆年除夕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逢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及農曆年初一、初二休息。該館的標準入場門票為十元,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及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可獲半價優惠,二十人或以上團體可享團體優惠價七元;星期三免費入場。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沙田文林路一號。博物館設有收費停車位,供市民停泊車輛。市民亦可乘搭港鐵馬鞍山線至車公廟站步行約三分鐘到博物館。

  有關是次展覽詳情,請瀏覽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hk.heritage.museum,查詢請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



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