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呼籲集會人士和平理性表達意見
****************

  就現正在沙田文禮路一中學外舉行的公眾集會,警方呼籲集會人士保持克制及冷靜,並依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及勸喻,發揮警民合作精神,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現場指揮官因應現場環境及情況,在保障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的前提下,已適當調配人手及作出最佳的人流和交通安全措施,以便有關人士可以表達訴求。

  期間,大部分集會人士均守法及有秩序地表達意見,但有少數人士未有聽從警方的勸喻及警告,強行衝破警方防線走出馬路,對自身及在場人士安全構成危險。警方須即時作出應變行動,以減低對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影響。

  警方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警方一貫的政策是全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的公眾活動,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公眾人士表達訴求時,亦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和社會秩序。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百八十三號



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3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