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於巴黎出席人民幣論壇(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十一月二十一日(巴黎時間)出席巴黎EUROPLACE、香港貿易發展局及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論壇「人民幣國際化──在巴黎和香港的商機」,重點介紹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近年的急速發展。

  曾俊華在論壇上表示,香港作為中國的全球金融中心,積極參與國家金融市場自由化。他期望與巴黎合作,推動人民幣在法國以至世界各地更為廣泛使用。

  他說:「我和Moscovici部長同意深化巴黎與香港在人民幣業務發展的合作,讓兩地企業和金融機構把握進一步推動人民幣業務發展的機遇。」

  曾俊華與法國財政部長Pierre Moscovici舉行會議。雙方同意人民幣業務潛力很大,並加強推動進一步合作。

  在巴黎商貿領袖雲集的午餐會上,曾俊華表示香港會繼續在離岸人民幣業務的發展上擔當重要的角色。他表示,香港具備相關經驗和營商網絡,定能協助法國企業拓展人民幣業務。

  曾俊華上午拜訪中國駐法使館代辦鄧勵。

  訪問結束,曾俊華下午返回倫敦,啟程回港,並於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返抵香港。



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4時5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