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回應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二○一三年報告中有關香港的部分
******************************

  就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二○一三年報告中有關香港的部分,政府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

  「成功落實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是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現屆特區政府對嚴格按照《基本法》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有關解釋和決定落實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是有極大承擔的。我們會在今年十二月啟動二○一七年行政長官及二○一六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公眾諮詢。

  我們不同意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認為香港在二○一七年落實普選的機會越來越低的言論。不論如何,按照《基本法》推動政制發展屬於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我們希望外國政府和立法機關能夠尊重這個原則。

  特區政府亦致力保障言論和新聞自由,使傳媒可在最少的規範下自由採訪和報道。

  遊行及和平集會的自由和權利受《基本法》及《香港人權法案條例》保障。警方致力取得平衡,一方面便利所有合法及和平的公眾集會和遊行,另一方面減低公眾集會和遊行對其他公眾人士的影響,確保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警方一直根據香港法律,以公平、公正和不偏不倚的態度處理所有公眾活動。」



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