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2013地方行政高峰會匯報交流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出席2013地方行政高峰會匯報交流會的致辭全文:

行政長官、各位區議會主席、副主席、各位來賓:
 
  歡迎各位出席今日2013地方行政高峰會的匯報交流會。

  區議會是特區政府推行地方行政的重要夥伴。區議員扎根地區,熟悉地區事務、了解區情民意。區議會就地區以至全港事務,積極提出意見。我們希望能夠通過高峰會的一系列交流,加強政府與區議會的溝通,亦都促進區議員之間的經驗分享,推動發展地方行政,以達致行政長官所提出「地方問題地方解決;地方機遇地方掌握」的目標。

  我們在剛過去的四個星期,分別在港島區、新界東、九龍區及新界西,舉行了四場專題論壇,主題為「提升區議會和民政事務專員的角色」。我們同時就區議會所關心的四個專題作深入討論,包括:(一)「社區活力及關愛,和地區文化體育」、(二)「交通運輸、城市規劃和公營房屋發展」、(三)「環境壎糽M街道管理」、(四)「大廈管理及維修」。

  在論壇上,我們與區議員及增選委員進行了交流,相關政策局及部門的首長以至其他地區人士都有出席,集思廣益。大家討論了市民關心的問題,亦交流了各區的經驗,就如何進一步加強地方行政,以及對政府的不同範疇的政策措施,提出了很多寶貴的意見。

  特區政府高度重視區議會的意見。今天就由四位區議會主席作代表向行政長官匯報論壇的討論重點及成果。行政長官亦會與各區議會正副主席討論交流。我想藉此機會,感謝所有參加高峰會的人士。我期望在大家群策群力下,一起為進一步加強地方行政、建設更美好的社區努力。多謝大家。



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