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揚鳴粵劇團演出三場戲寶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揚鳴粵劇團演出三場傳統粵劇,劇目計有《情俠鬧璇宮》、《三看御妹劉金定》和《紅了櫻桃碎了心》,擔演紅伶包括劉惠鳴、陳艭騿B鄍伢魽B任冰兒、廖國森及呂洪廣。

  《情俠鬧璇宮》講述大將楚霸天,功高震主,適值平南凱旋,霸天竟逼國王賜封王爵,復要求與瓊花宮主成婚。宮主素厭其人,反而愛慕救命恩人張劍秋,兩人一見鍾情。霸天擒劍秋囚於王府密室,以劍秋生命要脅宮主,十日為期,舉行婚禮。劍秋幸得山中各義士相救,扮作侍婢,改名金枝,潛入宮闈,喜見宮主真情不二。大婚之期,兄弟傻福假扮新娘與霸天拜堂,劍秋趕至,兩派大戰,霸天不敵,劍秋與宮主有情人終成眷屬。

  《三看御妹劉金定》講述劉金定凱旋榮封御妹,到東嶽廟進香,其父劉天化請旨不許眾百姓偷窺。尚書之子封加進改扮村夫張小二,混入廟中窺看被擒,幸得金定見憐免罪,而且一見鍾情。劉天化嫌加進布衣不准婚事,金定思郎成病,御醫束手,加進冒醫到訪,金定以御賜「雙連筆」親自許婚。天化知情大怒,請旨要雷尚綁子上殿問罪,嘉靖皇巧試加進才學,令天化折服,終撮合才子佳人,得成美眷。

  《紅了櫻桃碎了心》講述名樂師趙珠璣早年喪偶,遇上棄婦蕭桃紅,認為她是可造之材,故教她詩書禮樂和儀態表情,令她一夜成名。但桃紅被前夫的真情打動答允重返夫家,趙氏大受刺激,吐血殘喘,臨終時請桃紅照顧兒子,使他有出頭之日。桃紅答允,誰料兒子並未能繼承父親的音樂造詣,更找人代奏,欺騙桃紅。桃紅感歎多年心血竟付諸流水,自殺身亡,死時手執信箋,上無一字,只有片片櫻桃似的血點。

  演出詳情如下:
《情俠鬧璇宮》
二○一四年一月二日(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
高山劇場劇院

《三看御妹劉金定》
二○一四年一月三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
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紅了櫻桃碎了心》
二○一四年一月四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

  門票由一百元至二百六十元不等,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_410.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本節目設有演前藝人談,於二○一四年一月三日(星期五)下午四時十五分至五時十五分在屯門大會堂演講室舉行,由劉惠鳴、陳艭鷎嵽蘅羲怴C演前藝人談以粵語主講,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