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申請結果(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晚(十一月十八日)出席2013年度「港股100強」評選典禮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顧問公司指你、政府誤讀報告,有沒有這件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顧問報告其實一共有四個,而顧問報告只不過是行會考慮的其中一環。我多次說過,行會考慮了很多因素之下,包括顧問報告的研究,之後作出決定。

記者:是否現在所說的公司只是做四個顧問報告其中一間公司?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不是,都是這一間公司。顧問報告是行會考慮多個因素之一,然後作出決定。行會其實考慮了很多數據和最新的市場情況,這一點我以往都多次向大家說過。

記者:但顧問公司指你們考慮的資料其實是過時。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所以我說,行會考慮了很多因素,包括這個顧問報告,而行會亦都考慮了最新的市場情況才作出這一個決定。

記者:但顧問公司說你們一直用報告指市場不能容納五間公司,但現在顧問公司指沒有這樣說過,亦都沒有這回事。他們現在「調轉槍頭」說你……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大家都可看到通訊事務管理局的引述,和行會內,例如我第一日出來都說過,引述到關於整體市場的持續經營能力,這一方面是行會考慮的一個重要因素。

記者:為何現在會與顧問報告完全不同?他們指是你違反了他們的原意,跟他們的原意有誤差。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剛才我都說過,是考慮了很多因素,當然包括考慮了顧問報告內的一些分析。行會的考慮面是比較廣泛,亦都參考其他資料,包括最新的市場情況之下才作出決定。

記者:但隨你所說,現在市場,其實今一年的變化都很大,為甚麼不叫顧問公司再做多個最新的報告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行會處理這一件事中,如果覺得有需要邀請某一方面作出申述,或作出研究,行會是適當處理。

記者:但王維基剛剛說他會再考慮司法覆核,政府有甚麼回應?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司法覆核最好的處理方法是根據程序做,包括程序公義。這方面,我相信,如果進行這個程序,根據程序公義進行,司法覆核是一個很好的答案。

記者:覺得政府贏面大不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想在這個階段,不可以作一個評估,亦都要看整件事和訴訟內容,才可以作出一個評估。不過,剛才我想說的是,如果跟足程序公義、所有的程序,以及法律的框架處理,我相信,司法覆核是最好的一個答案。



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