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歡迎金發局呈交首批六份研究報告
*****************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向特區政府呈交首批六份研究報告,並於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向公眾發表。
 
  政府發言人表示,首批共六份報告的內容涵蓋廣闊。特區政府感謝金發局及轄下五個小組,在數月之間完成首批報告,充分發揮了作為匯聚金融專業人才,集思廣益的跨界別平台作用。
  
  今年二月發表的《財政預算案》宣布研究設立開放式投資公司及擴大豁免離岸基金繳付利得稅的投資範圍至私募基金。金發局的報告為開放式投資公司的法律及監管框架提供了不少意見,也為離岸私募基金的免稅安排提出了很多技術性的建議。在報告的研究過程中,金發局和政府及相關部門有就該等建議進行交流,對政府日後制定具體落實安排相當有用。

  在發展人民幣離岸市場方面,特區政府一直與中央政府相關部委商討多個項目,如調整香港居民每天每人兌換人民幣安排、發展人民幣資產管理中心、及向全球推廣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平台等,並取得相當進展。我們注意到金發局報告中的建議,與我們的工作,方向一致。
 
  我們歡迎業界對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市場發展的建議,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亦正在仔細考慮報告中對《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守則》的修訂建議,以配合市場投資產品發展。報告亦建議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享有某些稅務優惠,政府認為必須小心考慮有關建議對現行稅制的影響。
 
  發言人續稱,以《鞏固香港作為全球主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為題的報告,有系統地詳述了金融業對香港經濟的貢獻,以及分析了金融業的優勢和長遠維持優勢的要素。就報告內業界對未來發展提出的關注,政府會詳細考慮。



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