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家是香港」十一月十八日至二十四日節目精選:游泳池開幕國家跳水精英亮相(附圖)
******************************

  國家級跳水明星及香港精英運動員將出席「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重建落成開幕典禮」。

  開幕典禮在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行,約2 500名觀眾,包括學生、弱勢社群及社區人士,將在觀眾看台上一齊參與典禮。

  開幕典禮節目精彩,包括國家奧運跳水金牌得主吳敏霞、何姿、陳若琳及秦凱的跳水示範。

  剛在天津舉行的第六屆東亞運動會中分別取得銀牌及銅牌的香港跳水選手謝震和陳琇麟,亦會參與跳水示範。

  香港運動員亦會參與四乘五十米短池游泳接力邀請賽和表演韻律泳。

  開幕典禮於上午十一時開始,將由東區兒童合唱團獻唱「家是香港」主題曲《同舟之情》揭開序幕。

  重建後的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設施符合國際標準,可舉辦游泳、跳水、水球及韻律泳比賽。新場地為室內暖水池,可以全年開放ㄔ峞C

  開幕典禮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是「家是香港」運動中「活力香港」主題的亮點項目。

             ******

  民政事務總署聯同深水鶗蟀F事務處合辦「深水鶞壎欓※扻P萃暨青年節啟動禮」,旨在為年輕人提供一個加深認識社會企業(社企)的機會,並推廣市民對社企的了解和協助社企持續發展。

  活動將於十一月二十四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五時在J枝角公園第一期硬地足球場舉行。

  多個青年團體為慶祝啟動青年節安排多項綜合性的舞台演出。電視藝員鄭俊弘、許廷鏗、鄧梓峰及陳倩揚會為現場觀眾表演歌舞。

  同場亦會舉行「2013年社企摯友嘉許計劃」頒獎典禮,表揚三十九位人士及機構對此計劃作出的卓越貢獻。

  獲「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資助的二十三間社企,將在會場擺設攤位,展銷他們的產品和服務,包括健康食品、有機農產品、布藝和飾物、推拿及家居服務等。

  這活動是「家是香港」運動中「關愛香港」主題的亮點項目,歡迎市民參加。

             ******

  「YONEX-SUNRISE 2013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有來自二十一個國家及地區的260位頂尖球員參與競逐各項殊榮。是項比賽獲世界羽毛球聯會列為超級賽系列之一。

  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競爭激烈,由十一月十九日至二十四日連續六天舉行。今年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員將施展渾身解數,爭奪殊榮及總值超過270萬元的獎金。

  星光熠熠的中國隊共有二十八位選手,包括奧運金牌得主李雪芮、張楠、趙芸蕾、蔡贇及傅海峰。

  香港代表隊共有四十位球員,其中包括廣為人熟悉的葉姵延、黃永棋、潘樂恩和謝影雪。

  現為世界羽毛球聯會男子單打排名第一的李宗偉,將帶領馬來西亞隊的十四位球員參賽。泰國隊代表包括年僅十八歲的拉特查諾,她是至今最年輕的世界錦標賽女單冠軍。

  錦標賽由香港羽毛球總會舉辦,所有賽事均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

  賽事門票現於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少量首日賽事門票將於十一月十九日上午在場地免費派發。查詢詳情請致電:2504 8318。

             ******

  由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舉辦的「步行籌款10周年暨嘉年華」,預期參加人數會創新高,有超過2 300人參與。歡迎不同年齡的市民包括輪椅使用者參加。

  起步禮將於十一月二十四日下午二時在紅磡大環山公園舉行,參加者則於下午二時三十分出發,沿紅磡海濱花園經尖沙咀海濱花園步行至尖沙咀東的麼地道公園終點,大會將在公園舉辦嘉年華。

  每位參加者最少籌款二百元,籌得最高款項者可獲頒「籌款成績獎」。

  當日穿上奇特服飾參加步行的人士,將有機會獲「造型獎」。參加者亦可在活動中拍攝的照片提交參加「攝影獎」比賽,相片可電郵寄至:event@hkcs.org。

  截止報名日期為十一月二十一日,有關報名表格、募捐表格和其他詳情,請瀏覽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網頁:
www.hkcs.org/support/walkathon/walkathon.html。

  善款將用於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的「逆旅同行輔導服務」及撥入服務處的「服務發展專款」。

             ******

  來自十個不同國家及地區、年齡介乎八歲至十五歲的十二位小天才音樂家,將於「2013亞太少年原創音樂會」中表演他們的原創音樂作品。

  音樂會為小天才音樂家提供一個展示創作才華的平台,讓他們演繹自巳的原創作品。音樂會於十一月二十四日下午四時在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舉行。

  代表香港演出的關諾晴、曹涴絲及王應淳,均是於今年四月舉行的「Yamaha少年原創精選音樂會2013」中由評審團挑選出來。

  有關門票及查詢,請致電:2737 7568,或瀏覽網頁:www.tlmf.org/UserFiles/Event/2013/apjoc/index_tc.html。

             ******

  為爭取評審團和觀眾的好印象,參加「2014全港幼兒英文歌唱比賽」的小朋友會粉墨登場穿上色彩繽紛的服飾。

  歌唱比賽由東華三院主辦,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教育學院協辦,目的是培養幼兒透過唱英文歌曲,提升學習英文的信心和能力。

  賽事分兩部分,選拔賽將於十一月二十三日在九個地區同日進行,將有逾2 800名來自138間幼稚園、幼兒園及幼兒中心的學生參與競逐金、銀、銅獎。

  每支參賽隊伍不少於八人,可以清唱、樂器伴唱、唱遊及韻律舞步歌唱等形式表演。評分準則包括掌握英語水平、音樂演繹和藝術表達。

  每區的金獎得主將可參與二○一四年一月十一日在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舉行的總決賽。

             ******

  「家是香港」運動是一個全港的公眾參與運動,目的是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的凝聚力,推廣關愛、互助和團結精神。

  有逾230個機構支持「家是香港」運動並成為「伙伴機構」。在四月底至十二月底期間政府與「伙伴機構」配合「家是香港」的四大主題會舉辦超過1 000個活動項目。

  了解運動詳情,可瀏覽網站www.hkourhome.gov.hk。



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