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第14屆國際漫畫家大會(香港)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在第14屆國際漫畫家大會(香港)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黃(玉郎)會長(香港動漫畫聯會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十分榮幸獲邀出席「第14屆國際漫畫家大會(香港)」開幕禮。「國際漫畫家大會」是亞洲漫畫界一年一度的盛事,香港十分榮幸繼二○○○及二○○七年後再度成為主辦城市。我代表香港歡迎來自其他國家及地區的講者和與會者。

  香港作為國際之都,香港特區政府一直支持在香港舉辦的國際性及區域性創意盛事,讓世界各地創意產業的精英走在一起,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流意見,促進香港與其他地方的合作。

  我們很高興透過「創意香港」辦公室資助今屆大會以及漫畫作品展覽。自從「創意智優計劃」二○○九年推出以來,我們一共撥款約7,000萬港元,資助了近60個項目,以促進漫畫、動畫、網絡遊戲等數碼娛樂行業的發展。我們亦在今年夏天推出深受本地動漫愛好者歡迎的「盛夏香港•動漫啟航2013」大型宣傳活動,多項活動吸引了超過90萬參加人次。

  香港最新的創意產業地標「動漫基地」已經在今年年中開幕。今晚開幕的「國際漫畫家作品展」將會是「動漫基地」開幕後的首項國際展覽,展出來自亞洲不同地方的珍貴漫畫作品。我希望各位能抽空到灣仔茂蘿街「動漫基地」參觀這個十分有意義的展覽。

  最後,我預祝今屆「國際漫畫家大會」及「國際漫畫家作品展」圓滿成功,各與會者滿載而歸!

  多謝各位。



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