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國家跳水隊來港表演 免費入場券周日派發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本月二十四日(星期日)舉行維多利亞公園(維園)游泳池重建落成開幕典禮,並特別邀請國家跳水隊來港獻技,讓市民可以一睹世界頂尖跳水運動員在新的跳水池呈獻他們精湛的技術。

  開幕典禮節目非常豐富,其中的亮點項目是由四名奧運跳水金牌得主吳敏霞、何姿、陳若琳及秦凱,聯同剛在天津舉行的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分別取得跳水銀牌及銅牌的香港跳水代表隊成員謝震和陳琇麟,以及其他香港跳水隊成員,進行跳水示範,他們精湛的表演肯定會令觀眾嘆為觀止。

  除國家及香港跳水隊的跳水示範外,還有香港運動員的韻律泳表演及有香港精英運動員參賽的四乘五十米短池游泳接力邀請賽等精彩環節。

  為讓市民一同參與這項開幕盛事,康文署已預留一千四百張入場券免費派發給市民,另會透過社區組織及學校團體安排弱勢社群、學生及其他社區人士參與。

  開幕典禮的免費入場券將於本周日(十一月十七日)上午十時起在銅鑼灣興發街一號維園泳池觀眾席入口大堂詢問處以先到先得方式派發,歡迎市民索取,每人限取兩張。

  每位入場觀眾均可獲贈特別為維園泳池重建落成而製作的精美紀念品一份,以誌這個特別的日子。

  開幕典禮將於上午十一時舉行,市民可於當日上午十時十五分憑票入場。康文署呼籲取得入場券的市民珍惜參與是次開幕典禮的機會,依時出席。如因事未能出席,亦請將入場券轉贈親友出席,以免造成浪費。

  市民可致電2570 8347或2890 5824查詢詳情。

  是次的開幕典禮是全港運動「家是香港」下「活力香港」主題的其中一項亮點活動。

  康文署於二○○九年展開維園泳池重建工程,將新泳池場館提升為全天候的室內暖水池設施,設備符合國際級比賽的要求,適合舉辦本地、亞洲區內和國際級比賽,包括游泳、跳水、水球及韻律泳。泳館設計甚具特色,外牆依樹而建,呈現出富有時代感的曲線。泳館亦採取多種節能措施,同時揉合綠化元素,廣植樹木。

  重建後的維園泳池除了供市民作一般康樂游泳活動外,亦為本港提供一個舉辦高水平國際游泳項工比賽的理想場地,有助推動本地體育發展。



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