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在紐約推廣香港《基本法》(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轄下的海外人士工作小組召集人陳建強醫生今日(紐約時間十一月十四日)到訪紐約推廣《基本法》,向當地多個界別人士介紹《基本法》自一九九七年成功實施至今,香港的最新發展。這是他首次訪問紐約。

  陳建強出席午餐會時,也談到《基本法》如何繼續為香港未來發展提供路線圖。是次午餐會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和紐約香港協會合辦。陳建強到訪紐約前亦在多倫多推廣《基本法》。

  陳建強闡述《基本法》令香港在各方面成功發展的主要特點。他說:「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根據《基本法》實施高度自治,並享有行政、立法及司法獨立,包括終審權方面。」

  他續說:「《基本法》也維護『港人治港』的原則。」

  陳建強舉例說,香港特區在「中國香港」的名義下,可以自行簽訂和實施與外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的協議。香港特區過去以「中國香港」名義參與超過22 500次非限於國家的國際會議,這包括由世界貿易組織及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舉辦的會議。香港特區政府代表作為中國代表團的成員,已經參與1 500多個只限國家參與的國際會議。

  陳建強說:「自一九九七年回歸祖國以來,中央政府嚴格遵守『一國兩制』的原則。國家也為確保香港的穩定和繁榮,作出努力支持香港的經濟發展。」

  《基本法》督導委員會於一九九八年成立,負責推廣《基本法》及協調政府部門和社會上各有關方面所進行的推廣工作。職責是督導本地及海外推廣《基本法》的整體計劃和策略。

  陳建強說:「《基本法》為香港特區的未來發展提供藍圖,及保障香港市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因此,保持海外社會了解《基本法》的重要性及在香港成功實施至關重要。」出席午餐會的賓客包括商界、法律界等的領袖及高級行政人員。

  陳建強訪問紐約期間,與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會長歐倫斯、外交政策協會總裁Noel Lateef及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程雷會面。他也接受當地傳媒訪問。



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1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