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大埔及北區幼稚園二○一四/一五學年「一人一位」的「統一收生安排」細節
******************************

  教育局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公布,教育局已經與大埔及北區區內幼稚園(包括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就「一人一位」的「統一收生安排」敲定了細節。

  教育局發言人說:「我們進行了四次會議,兩區所有幼稚園均有出席並支持落實有關措施。」

  有關程序及細節如下:

* 將「統一登記日期」由原訂十二月十一日至十三日,延長一日至十二月十四日(即包括星期六),以便利家長辦理登記手續;

* 在上述的「統一登記日期」內,家長應在充分考慮後,選擇到一所取錄其子女的幼稚園登記。教育局會為只在一所幼稚園登記的學童發出「註冊信」,以便家長在「統一註冊日期」內到所選擇/登記的幼稚園為子女完成註冊手續;以及

* 將「統一註冊日期」安排在二○一四年一月十日至十三日,提早一個月進行,更加便利幼稚園運作的同時,亦可讓家長早日落實子女的學位安排。

  發言人強調:「幼稚園會把已登記的學生資料呈交教育局核對。我們會為只在一間幼稚園登記的學童發出『註冊信』,『註冊信』會直接交予相關幼稚園,以便家長在該幼稚園完成註冊手續;對於在多於一間幼稚園登記的學生,有關幼稚園會作出跟進。」

  發言人表示,大埔及北區區內各幼稚園已按所訂的程序,開展相關的工作。希望透過「一人一位」的措施,讓家長盡快選定一所幼稚園登記,以騰出剩餘學位給候補的學生,使幼稚園既能掌握學位空缺的情況,又能減少暫時未有幼稚園取錄的學童家長的擔憂。

  他補充說:「家長對『統一收生安排』的了解及配合,對整個措施的推行至為重要。因此,我們會在十一月下旬及十二月初舉辦共十六場內容相同的家長簡介會(見附件),詳細解釋有關措施的安排,並即場解答家長的問題。」

  家長可循下列途徑報名參加簡介會,但不須重複申請:

* 經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parentstalks報名;或

* 親臨教育局新界東區域教育服務處(地址:新界上水龍琛路39號上水廣場22樓)索取報名表,填妥後交回收集箱。

  發言人期望上述安排可以讓家長盡早作出決定,揀選適合其子女就讀的幼稚園,騰出空位讓學校取錄未有學位的學生,以減輕其他家長的擔憂。他又感謝大埔及北區幼兒教育校長會在過去數星期內聯絡區內校長召開了四次會議,並就改善建議達成共識,推出六項措施以改善收生安排。



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