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九題:從菲律賓進口貨品、受聘來港的家傭及文化交流活動
*****************************

  以下為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單仲偕議員的提問和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的書面答覆︰

問題︰

  據報,近日有政黨建議對菲律賓實施各種制裁措施,迫使菲律賓政府答應馬尼拉人質事件的傷者及死者家屬提出的四項訴求。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過去三年,政府每年用於採購菲律賓貨品的開支;

(二)過去三年,每年從菲律賓進口的貨品總值,並按附表一的貨品類別列出分項數字;

(三)是否知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法定機構及受政府資助的演藝團體在過去三年,邀請菲律賓的相關團體來港參與文化交流活動的次數,並按發出邀請的單位及年份以附表二列出;及

(四)過去五年,每年首次獲批來港工作的菲律賓籍家庭傭工的人數?

答覆:

主席:

  現就提問回覆如下:

(一)根據政府物流服務署的紀錄,在過往三年的大型政府採購中,有一宗在二○一一年批出的合約內有來自菲律賓的貨品,金額約為十三萬元。另一宗在二○一二年批出為政府車輛供應液態石油氣總值七十萬元的合約,貨品有三個來源地包括菲律賓,但實際提供的貨品中有多少來自菲律賓則不詳。至於各部門直接採購的貨品,由於涉及金額及數量較少,一般只會要求供應商提供貨品牌子及型號等資料,並無貨品來源地的相關資料。

(二)過去三年,香港由菲律賓進口貨品數字載於附表三。

(三)過去三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法定機構及受政府資助的演藝團體邀請菲律賓的相關團體來港參與文化交流活動的次數載於附表四。

(四)二○○八年至二○一二年,菲律賓籍家庭傭工從海外受聘來港獲批簽證的宗數載於附表五。

  入境事務處沒有備存首次獲批來港工作菲律賓籍家庭傭工人數的資料。



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