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十九題:行政長官及三位司長辦公室附設會議室的傢俱
***************************

  以下是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志全議員的提問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的書面答覆:

問題 :

  據報,行政署近日為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內的會議室購入一批按人體工學設計並屬某知名品牌的座椅。鑑於該批座椅的售價高達每張5,905元,有市民認為過於奢侈。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行政長官辦公室及政務司、財政司和律政司的司長辦公室內的會議室所採用的座椅及其他主要傢俱的詳情,包括品牌、型號、數量及單位售價為何;

(二)為政府部門辦事處內的會議室選購傢俱的準則,是否包括使用有關會議室的官員的職級;若是,內容為何;若否,原因為何;及

(三)當局會否檢討傢俱的採購準則,以節約公帑開支,騰出更多資源投入扶貧工作;若會,內容為何;若否,原因為何?

答覆:

主席:

(一)有關行政長官及三位司長辦公室附設的會議室所採用的傢俱資料載於附件。

(二)及(三)一般而言,行政長官辦公室及各司長辦公室在採購傢俱時,會因應實際運作需要而釐定有關傢俱的規格,並按政府《物料供應及採購規例》的既定程序進行採購。當局目前並沒有計劃改變現行採購方法。



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