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十一月十二日)上午出席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的周年會議後與傳媒談話的全文:

記者︰今次國債的零售部分可以通過證券行認購,跟以往有何分別,預計反應會如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是的,在下星期四即本月二十一日發行的一百億國債中,有三十億是給予香港居民作散戶認購的。

  今次特別的地方是可以通過證券行、證券商認購,增加了分銷途徑,同時亦可增加將來債券交易的興趣。我們發展債券市場及通過財政盈餘推出國債,每一次都希望有新的嘗試,增加市場的廣度及深度,今次亦是一項新的做法。我們希望今次國家財政部在香港發債的安排持續,成為一個常設的機制,經常在香港發債。

記者︰RQDII(人民幣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有進展嗎?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我們和國家部委就茷雃h金融政策正密密地討論,適當時候會公布。

記者︰預期今次國債的認購反應比較上一次……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今次我們留意到國債多了券商,而零售券商亦很積極地引起零售的興趣。看到報章報道,我們認為市場的氣氛是不錯的。

記者︰(孖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這是他們的商業安排。

記者︰(認購)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到時要看看實際情況,一般來說認購興趣較大。

記者︰如果認購反應好的話,會否……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這是一個正常的市場機制,認購方法跟我們香港政府發售iBond(通脹掛u債券)不同。

記者︰(港交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這件事我曾經說過。港交所在這方面的討論進展如何,在適當的時候會交代。政府的原則是保護香港投資者,一方面我們希望競爭能夠促使市場發展,但不會因為競爭而拖低監管標準。



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3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