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十二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我先講幾句。基於人道立場,特區政府決定在星期五到立法會的財委會申請撥款,注入我們的賑災基金,準備應非政府機構提出申請時,經過我們審核後批給這些非政府機構,讓他們在菲律賓進行救災活動。大家都知道這個賑災基金的機制,就是我們每一次去立法會申請撥款,放在賑災基金內,然後視乎災情的需要、賑災的款額大小,由政府批給有關的機構。行政署昨日已經聯絡了一些非政府救災機構,看看他們的需要,我們希望能夠盡快進行撥款,使這些賑災款項支付的物資能夠盡快去到災民手上。

記者:梁生,林煥光一句說要檢討,其實不同行會成員亦「撲」出來指可能他這樣說並不適合,請問現在有否需要真的去檢討,而林生是否應該辭職?

行政長官:如果你聽林煥光先生講話的上文下理,我不會過分解讀。我就這件事亦有與林煥光先生溝通,他說的是我們檢討那個過程;過程是程序的一部分,程序是跟制度、法律來辦事,這件事是完全符合程序的,他亦不是說要去檢討發牌的決定。有關政府在這件事上根據制度、根據大律師,香港的資深大律師、英國的御用大律師給予我們的法律意見,我們秉行程序公義,作出這個決定。林煥光先生在他說這番說話之前,他亦多番講過,政府是完全嚴格按照這些程序辦事的。日後我們有否需要再收到做免費電視台的申請時,我們在考慮時,我們的過程應該怎樣,這是將來的事。多謝。



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