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本年度「粵劇日」十一月二十四日香港文化中心舉行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一年一度舉辦的「粵劇日」,今年已邁進第十一個年頭。本年度的「粵劇日」將於十一月二十四日(星期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免費入場,是粵劇愛好者及一家大小歡度假日的好節目。

  今年的主題為「飛躍新人類」,亮點節目是「青年粵劇編劇家:自編自話」講座系列,由江駿傑、周仕深及黎耀威三位新一代粵劇編劇家主講,題目分別為「踏上創作路──困難與挑戰」、「劇本改編的傳承和創新」及「我對粵劇創作的嘗試」。

  「粵劇日」的活動將於下午二時開始,當日香港文化中心將會分為多個主題區,包括兩個分別展示青少年與兒童粵劇新力量的「新蕊粵劇場」及「兒童粵劇舞台」。其他活動還包括粵劇身段功架、化妝、穿戴工作坊、攤位活動、為外地旅客特設的英語及普通話導賞團、「粵劇文物選粹」展覽,以及星光熠熠的名伶簽名會等。

  粵港澳三地政府由二○○三年開始,將每年十一月最後的一個星期日定為「粵劇日」,藉以擴闊觀眾層面,達到推廣及保存粵劇為目的,一向深得市民熱烈支持,成為城中的盛事。

  此外,為響應「粵劇日」,多個康文署的場地亦同時舉辦粵劇演出,當日粵劇鑼鼓將響遍全城,熱鬧非常。

  查詢「粵劇日」活動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或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_386.html。



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