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家是香港」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七日節目精選:漫畫大會、青少年藝趣活動、體驗自然比賽(附圖)
******************************

  超過二百位來自香港、日本、韓國、內地、台灣及澳門的動漫畫家、遊戲設計師、多媒體專家及相關行業的專業人士將於本周匯聚香港,參與「第十四屆國際漫畫家大會(香港)」。

  大會由香港動漫畫聯會主辦,將於十一月十六日及十七日在香港藝術中心舉行,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業內人士提供一個分享專業知識的平台。今年的主題是「匯聚創作力量 開拓漫畫新路向」。

  業界專家兼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前藝術總監Benoit Mouchart將擔任主題演講嘉賓,分享他主理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的成功經驗。

  大會的其他議題包括「漫畫人材培育」、「漫畫在電子平台的發展」等。

  活動免費入場,但須以先到先得形式報名參加,詳情請瀏覽www.icc-hk.org/index.html。

  為配合漫畫家大會,「國際漫畫家原畫展」將於十一月十七日至十二月十七日在灣仔動漫基地舉行。

  原畫展將展出逾三百幅漫畫,均是國際著名漫畫大師的作品,市民可欣賞到不同文化的漫畫著作。

  在眾多參展的漫畫大師中,南韓的元秀蓮是香港人熟悉的名字,她的作品《浪漫滿屋》及《瑪麗外宿中》在韓國被改編成電視劇,並曾在香港及內地播出。

  另一位受人注目的漫畫大師是上山,他的作品《伙頭爸B》曾於九○年代在日本攝製成電視片集,隨後也在香港播出。

  有關動漫基地的開放時間,請瀏覽www.comixhomebase.com.hk/#/en//home/。

  漫畫家大會是「家是香港」運動中「潮流香港」主題的亮點項目之一。

             ******

  「渣打藝趣嘉年華2013」將於十一月十六日及十七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屆時色彩繽紛的小丑、巨型木偶、氣球等為會場增添歡樂氣氛。
 
  藝趣嘉年華由香港青年藝術協會主辦,今年以「躍動藝術風」為主題。
 
  有逾三千五百名青少年參與該項活動,其中六百名學生會與巡遊表演藝術專家合力創作超過二千一百件藝術作品,分別在嘉年華巡遊和會場中展出。

  首個巡遊以夜光作品為主題,將於十一月十六日晚上八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舉行,巡遊隊伍由銅鑼灣利園出發,途經恩平道、白沙道,終點為希慎廣場。

  壓軸主題巡遊大匯演「藝趣銅鑼灣巡遊」,將於十一月十七日下午三時至四時三十分舉行。巡遊將展出由海外和本地藝術家及學生創作的巡遊飄色。途人可欣賞壯觀的藝術品,包括十二呎高的巨型木偶。

  穿上色彩斑斕服飾的學生和表演者會隨茖給C隊伍沿途演出精彩舞蹈。巡遊隊伍會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經記利佐治街、東角道,返回維多利亞公園。

  參加嘉年華的市民,可在位於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的主場,欣賞七十隊青少年隊伍連續不斷地演出。會場亦設有二十個藝趣攤位,活動老少咸宜,如小手工、面部彩繪、非洲鼓樂等。會場亦會展出巡遊用的木偶及其他藝術作品。

  所有活動均免費。欲知更多詳情,請瀏覽 www.hkyaf.com/projects/ArtsInThePlaza/hkg/;或致電2214 0266。

             ******

  為促進公眾認識香港郊野公園的生物多樣性、植物護理和自然保護,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主辦的「體驗自然」計劃現正舉行三項比賽。

  首項比賽「好『相』說故事--郊野公園攝影比賽」,歡迎市民參加,遞交有關郊野公園美麗景點、戶外活動、植物及野生動物的相片。

  每位參賽者最多可遞交三幀數碼或印刷相片參賽,連同以中文或英文書寫不超過一百字的說明。

  為協助參賽者掌握拍攝野生動物的技巧,漁護署將舉辦兩個攝影工作坊。首個工作坊於十一月二十四日在城門郊野公園舉行,第二個則於十二月八日在西貢漁護署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舉行。

  另一項比賽名為「『氣候變化與環境』中學平面及立體模型設計比賽」,目的是透過設計模型啟發對自然保護的構思。比賽歡迎學生以個人或隊制形式參加,每隊最多由五位學生組成。

  平面模型設計參賽作品須以A3紙(即53.3厘米乘78.7厘米)繪畫或列印。立體模型參賽作品的體積須為60厘米長、30厘米隆M30厘米高,並以循環再用廢物製作為佳。

  參賽照片或模型的遞交日期為二○一三年十一月十五日至二○一四年一月十五日。

  另一項是「『氣候變化與環境』幼稚園及和小學扮演比賽」,旨在鼓勵小朋友實踐綠色生活。

  比賽以校際形式舉行,每隊由三至十位學生及兩位導師組成。參賽組別須以「氣候變化與環境」寫作故事,並把該故事以音樂、戲劇或舞蹈作八分鐘的表演。截止報名日期為十一月三十日。

  以上三項比賽的參賽作品須送交香港幼兒教育及服務聯會,地址為九龍觀塘鴻圖道二十三號利登中心二十樓一至二室。欲知更多詳情,請瀏覽www.natureintouch.gov.hk。

             ******

  由今年十一月十六日至明年一月十九日期間,荃灣區將舉行五個小型舊書交換活動,旨在透過交換舊書推廣環境保育。

  舊書交換活動是荃灣區議會環境及壎籵が委員會和荃灣青年會合辦的「環保夢工場」的其中一個項目。

  市民可攜同舊書到五個指定地點,以一換一的形式進行交換。首次活動會在十一月十六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在荃威花園巴士總站舉行。

  主辦機構樂意接受完整無損的中、英文書籍,但不接受教科書、贈閱或營銷刊物和不雅書籍。有關活動詳情及地點查詢,請致電2615 2328。

             ******

  今年十一月十七日「長者日」的主題是「關懷長者消費處境」。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將於十一月十三日舉行「長者日」的特別啟動禮。大會將邀請社區伙伴在典禮中分享視長者為一消費者群體的看法。

  典禮中亦會討論改善構思,例如需要設立對長者友善的商場,和在快餐店為長者提供較佳膳食選擇等。

  當日亦有話劇演出,內容反映長者在消費上遇到的問題,並鼓勵商戶提以好營商手法滿足長者需求。

  儀式將在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在灣仔軒尼詩道十五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一樓舉行。

             ******

  為慶祝「長者日」,離島粵曲社亦將在大嶼山梅窩舉辦「長者日敬老粵曲演唱會」。

  歌唱表演者平均年齡七十歲,最年長的已屆八十四歲。演唱會將於十一月十七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五時在梅窩康樂中心舉行。

  大會預計有三百位長者觀眾出席,並會在中場休息時段送上茶點招待。免費入場。

             ******

  「家是香港」運動是一個全港的公眾參與運動,目的是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的凝聚力,推廣關愛、互助和團結精神。

  有逾二百三十個機構支持「家是香港」運動並成為「伙伴機構」。在四月底至十二月底期間政府與「伙伴機構」配合「家是香港」的四大主題會舉辦超過一千個活動項目。

  了解運動詳情,可瀏覽網站www.hkourhome.gov.hk。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