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校園電腦電器齊回收」收集逾5500件舊電器電子產品(附圖)
******************************

  由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校園電腦電器齊回收」活動剛結束,145間參與計劃的學校共收集超過5 500件舊電器電子產品作回收之用,校園師生齊嚮應「惜物、減廢」的環保文化。

  「校園電腦齊回收」是環保署推出的新措施,為中、小學提供物流支援,以回收學校、學生、教師、校友替換的電腦設備,並一併收集舊電器及充電池等可回收物品。

  環保署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日)說︰「是次活動共有66所小學、66所中學和13所『一條龍』及其他學校參與。環保署從參與學校收集超過5 500件舊電腦及電器,反應十分熱烈。」

  參與回收的學生、教師、校友按照學校的安排把舊電腦、舊電器及充電池等帶到校園,環保署為學校安排免費運輸服務,把收集到的物品送到三個由署方支持的回收計劃,即香港電器及電子設備回收協會管理的「電腦回收計劃」及「充電池回收計劃」,以及聖雅各福群會籌辦的「綠色家電環保園」。部分物品被翻新或維修後,會轉贈有需要人士重用,餘下的會被拆解,以回收有用的零件及物料。

  為宣傳活動,大部分學校利用環保署特別製作的海報或展板,向校內師生介紹活動詳情;學校亦設置收集處或收集箱,方便老師及學生交回有關物品;部分學校更以班制比賽形式鼓勵學生及家長積極參與捐贈活動。除了學生、教師、校友捐贈的物品外,署方亦收到大量由學校捐出的舊電腦產品。

  發言人表示:「透過是次計劃,學生可以在實際參與回收從而提高『惜物、減廢』的意識,並向家人和朋友宣揚減廢信息。環保署日後會考慮繼續舉辦有關活動,以進一步在校園推動回收。」

  香港正面對嚴峻的廢物管理問題,政府會持續加強減廢回收的工作,包括逐步落實多項強制性生產者責任計劃。目前,政府正積極進行法律草擬工作,以便盡快向立法會提交本港第二項強制性生產者責任計劃的立法建議,確保本地產生的廢電器電子產品可以在香港得到妥善處理。與此同時,政府將於今年內向立法會匯報關於飲品玻璃樽生產者責任計劃的公眾諮詢結果和建議未來路向。根據《香港資源循環藍圖2013-2022》,政府亦會陸續評估是否有需要為其他可回收物(包括充電池)引入生產者責任計劃。

  有關是次活動的資料及參與學校名單,請瀏覽網頁:
www.wastereduction.gov.hk/chi/workplace/weee_recycle_at_schools.htm。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