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聲明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今日(十一月八日)發表以下聲明:

  「我對前總裁判官唐文於昨晚因病離世,深感哀痛。我謹代表司法機構仝人向他的太太及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作為總裁判官,唐文對前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和我提出很多寶貴意見。在服務司法機構期間,唐先生克盡己職、表現卓越技巧及極為高度的專業精神,我對此深表感激。

  唐文今年獲頒授銅紫荊星章,以表揚他對司法機構多年的貢獻。」

  唐文先生於一九五三年在香港出生。他於一九七七年、八六年及八七年分別取得社會科學學士學位、法學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八七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同年加入當時的律政署為助理檢察官,並於一九八八年和一九九一年先後晉升為檢察官和高級檢察官。他於一九九三年獲委任為裁判官,二○○一年晉升為主任裁判官。他於二○○八年獲委任為總裁判官,並於二○一三年九月榮休。



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