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男子涉嫌於互聯網上非法售賣含受管制成分的減肥產品被捕(附圖)
******************************

  壎芵p今日(十一月七日)與警方在旺角採取聯合行動,拘捕一名四十九歲男子,他涉嫌非法售賣標示含有第I部毒藥的減肥產品。有關產品名叫「Fat Burner」,而其標籤顯示含有名為DNP(即「二硝基苯酚」)的化學品,用後可能危害健康。

  根據情報,壎芵p發現有人透過互聯網出售上述產品,該名賣家於今日的行動中被警方拘捕。

  壎芵p發言人解釋:「『二硝基苯酚』屬第I部毒藥,一般用作除草劑。它是一種工業用的化學品,並不適宜供人食用。一旦服食後,會對健康構成嚴重威脅,可引致昏迷及死亡。急性中毒的徵狀包括噁心、嘔吐、頭暈及不規律心跳。根據英國食物標準局的公布,曾有年輕人服用『二硝基苯酚』後死亡的個案。」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一三八章),非法售賣或管有第I部毒藥屬刑事罪行,每項罪行最高罰則均為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壎芵p發言人強烈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成分或來源不明的產品。已購買上述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及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發言人建議:「要控制體重,市民應注意均衡飲食及做適量運動。在服用任何產品以減低體重前,應先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