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二期「電子教科書市場開拓計劃」的申請
*******************

  第二期「電子教科書市場開拓計劃」(市場開拓計劃)三個月的申請期已於十一月一日結束,教育局合共收到五十七份發展電子教科書的申請。

  大多數申請集中在數學科(二十份)、英國語文科(八份)及中國語文科(五份)。其餘二十四份申請涵蓋普通電腦科、普通話科、科學科、歷史科、地理科、生活與社會科、中國歷史科、物理科及視覺藝術科。每份申請均涵蓋一個學習階段(即小一至小三、小四至小六、中一至中三或中四至中六)。

  來自非牟利機構組別的申請共有三十四份,而其他機構/公司組別的申請則共有二十三份。

  市場開拓計劃旨在鼓勵具潛力及有意編製電子教科書的開發商,按本地課程編製電子教科書,並試行電子教科書質素評審和保證機制。

  專責的科目評審小組將會就不同科目組別的申請的質素進行評審,而價格與實施小組將會審核申請的訂價承諾及實施計劃。市場開拓計劃遴選、質素保證和檢討督導委員會則會就整體申請作出考慮及建議獲選非牟利申請機構的資助金額。申請結果預計將於二○一三年十二月底公布。

  為實質試用市場開拓計劃下編製的電子教科書,教育局已另外推出「夥伴學校計劃」,邀請夥伴學校試用該等電子教科書及提供意見回饋,從而讓發展商優化電子教科書的設計及內容。獲選的夥伴學校將在公布市場開拓計劃申請結果後,於二○一三年十二月底獲得通知。



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