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道路安全議會40周年慶典」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就港航(香港航空)在八至九月有七次技術失當,當中有較嚴重的,如誤入跑道,局方會如何跟進?民航處現等候港航交報告,你認為這是否較被動?或應否主動作調查或跟進情況,以及認為是否需要懲處?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香港的空中管制向來採取國際上很嚴格的要求,亦有很嚴格的指引;對所有航空公司均是這樣。任何偏離指引要求的情況,有關航空公司要知會民航處。當然,民航處透過空中管制亦發現得到。

  有關個別公司在過去一段時間出現的狀況,民航處已按既定程序要求他們解釋和作出改善。具體的情節由民航當局跟進,但我想強調,我們對所有航空公司的安全要求是很高。

記者:其實一個月內有七次的技術失當,你認為這數字是否多?情況算不算嚴重?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以我來看,一次都嫌多,最好希望(航空公司)能夠嚴格遵守有關的指引,因為這涉及空中飛行時的安全、飛機與飛機之間的間隔,以及高度等各方面均有很清楚的要求,航空公司的機長應該很清楚這些要求。當然,對於現時有指某些航空公司所出現的狀況,我知道民航當局已正跟進,我不再作補充。



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5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