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名中學生參加「世界水質監測挑戰2013」(附圖)
**************************

  由國際水協中國香港地區委員會聯同水務署舉辦的香港區「世界水質監測挑戰2013」今日(十一月二日)在牛潭尾濾水廠舉行,逾百名中學生參加,反應熱烈。

  水務署自二○○四年起,每年均響應國際水協的號召舉辦此項活動,邀請中學生到部門轄下設施進行一系列水質測試,親身了解測試水質的一些常見指標,藉此提高他們對保護水資源的意識和參與。

  參與活動的學生在水務化驗師的講解和指導下,利用簡單的測試裝備進行水質測試,量度水的溫度、酸鹼度、溶解氧和混濁度四個重要指標。有關的測試結果會上載至「世界水質監測挑戰」的數據資料庫。

  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世界水質監測挑戰」網頁:www.worldwatermonitoringday.org。



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