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資料一線通」應用大賽接受報名
***************

  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主辦,鼓勵利用政府公共資料網站「資料一線通」(data.one.gov.hk)數據集開發應用程式的比賽,即日(十一月一日)起接受報名。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發言人說:「公共資料可個別及混合使用,以開發創新的網上服務及應用程式,作研究分析用途、加強公共服務及拓展商機。」

  「比賽的目的是鼓勵公眾人士利用『資料一線通』數據集開發創新應用程式,並提高他們對公共資料的價值和潛力的認識。」

  比賽設有金、銀及銅獎,得獎者可分別獲得港幣五萬元、三萬元及一萬元的獎金。另外,比賽設有十個特別獎項,每名得獎者可獲港幣五千元獎金。頒獎典禮將於明年四月二十日於2014國際IT匯的閉幕禮中舉行。

  政府在二○一一年三月推出公共資料網站,以數碼格式發放公共資料供免費使用。到目前為止,「資料一線通」網站提供十四類的公共資料,其中包括道路交通資訊、空氣污染指數、天氣資料、公共設施的地理參考數據、人口普查統計資料及物業市場統計資料等。

  發言人補充:「為配合『資料一線通』應用大賽及進一步推廣公共資料的應用,我們將會於數碼港、科學園、科技公司共用工作空間及大專院校舉辦一系列講座,邀請業界人士分享他們具創意及有效地應用公共資料的經驗和心得。」

  有關比賽的詳情及網上參賽表格,請瀏覽「資料一線通」網站(data.one.gov.hk/competition)。截止報名日期為二○一四年二月二十八日。



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