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俄羅斯頓河哥薩克國立民族歌舞團重現傳奇英雄氣概(附圖)
***************************

  俄羅斯頓河哥薩克國立民族歌舞團將於本月來港,把驍勇善戰的哥薩克勇士的軍舞、刀舞及精彩的翻騰跳躍,重現舞台,展示傳奇英雄氣概,澎湃激揚。

  聚居於俄羅斯西南部的頓河哥薩克,除以族群的驍勇善戰聞名於世,亦以四百年民族歌舞傳統享負盛名,當中包括讚頌哥薩克勇士的戰歌與刀舞、詠唱頓河之寧靜壯麗與抒發濃郁鄉情的深情調子,以及哥薩克女子的典雅舞步。

  俄羅斯頓河哥薩克國立民族歌舞團以音色雄壯寬廣的銅管樂器、俄羅斯傳統手風琴和巴拉萊卡琴作現場伴奏,在繽紛奪目的服裝襯托下,一段段充滿能量的歌舞,逐一呈現。歡快活潑的氣氛,讓觀眾樂在其中!

  《紐約時報》評價舞團的演出:「當舞台上傳來輕快的樂曲和歡鬧的歌聲,觀眾無一不躍躍欲試。」

  成立於一九三六年的頓河哥薩克民族歌舞團,在上世紀七十年代由當時的藝術總監阿納托利•克瓦索夫致力重組,從全國挑選歌唱、舞蹈及服裝設計等舞台藝術精英,帶領歌舞團分別在一九八六年和一九九六年贏得「人民友誼勳章」和「國家藝團」榮譽,並曾巡迴歐、亞、非及北美洲等地演出,大獲好評。

  哥薩克(意即自由人)是於十四至十七世紀為追求脫離貴族控制、爭取自主的東歐中亞游民在俄羅斯不同地域形成的群體;他們多以聚居地所在的河流命名,當中頓河哥薩克尤以軍事能力著稱,在俄羅斯眾多重要戰役中均扮演關鍵角色。

  俄羅斯頓河哥薩克國立民族歌舞團的演出,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世界文化藝術節2013──東歐芳華」的節目之一,詳情如下:

日期及時間:十一月十五日晚上八時
地點: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票價:一百六十元、二百二十元、二百八十元、三百六十元

日期及時間:十一月十六日晚上八時
地點:沙田大會堂演奏廳
票價:一百四十元、二百元、二百六十元、三百二十元

日期及時間:十一月十七日下午三時
地點: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票價:一百二十元、一百六十元、二百元、二百六十元

  門票現於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獲半價優惠,其他購票優惠高達八折。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3──東歐芳華」節目詳情,可參閱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派發的節目手冊;或瀏覽網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節目查詢可致電:2370 1044。網上訂票:www.urbtix.hk;信用卡電話訂票:2111 5999。



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