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擁有天使般的歌聲 巴黎木十字兒童合唱團來港獻唱
***********************

  臨近聖誕節,從法國遠道而來的巴黎木十字兒童合唱團,團員穿上白麻布聖職衣、頸繫小小木十字架,以天使般的歌聲演唱多首聖誕頌歌、世界各地的民歌及經典合唱歌曲。他們的歌聲音質純淨,令聽者深深被吸引、驚歎不已。

  他們將會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聖誕歌曲包括《平安夜》、《我們祝你聖誕快樂》、《聖誕鈴鐺響》及《一起歌唱》,而民歌的曲目包括挪威的《婚禮進行曲》、意大利的《奇幻夢境》、法國的《巴黎泛美》及俄羅斯的《卡林卡》等。至於經典合唱歌曲有韓德爾的《哈利路亞》(《彌賽亞》選段)、古諾的《聖母頌》及維亞達那的《義人歡欣快樂》。

  巴黎木十字兒童合唱團於一九○七年開始招收第一批學童,同年十月在聖日爾曼奧塞爾教堂首演,一鳴驚人,大受歡迎。一九三一年,年青教士馬耶首創帶團出國演出,率團至北美,在美加等地均獲得熱烈的歡迎,迄今合唱團總計環遊世界四次,外訪八十個國家。合唱團在音樂總監塞伯特領導下,繼續擔當「和平小歌者」角色。

  《巴黎木十字兒童合唱團》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是「開懷集」節目之一,於十二月六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二百六十元、一百八十元及一百二十元,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開懷集」套票及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338.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開懷集」其他節目包括:香港城市室樂團《純淨美聲—海莉•威斯特拉》、明日藝術教育機構《狐狸伯伯幾多點?》、明日藝術教育機構《農場也瘋狂—親子戲偶手作坊》、偶友街作《毛毛的夢幻彩衣》、香港聖樂團聖誕音樂會《聖誕幻想曲》、貴州省遵義雜技團、馬克•力沙《反斗雜耍3D騷》(美國)、馬克•力沙《創意雜耍工作坊》(美國)、小海龜戲偶劇團《夢幻國歷險記》(澳洲)、小海龜戲偶劇團《手到拿來戲偶工作坊》(澳洲)、亞高森擊舞團《擊舞迴響》(法國)及亞高森擊舞團《跳出敲擊樂工作坊》(法國)。有關節目詳情請參閱「開懷集」小冊子及個別節目單張。



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