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內地更新中醫藥合作協議(附圖)
*****************

  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憭竣憿]十月二十九日)與訪港的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會面簽署更新的《關於中醫藥領域的合作協議》,鞏固雙方在中醫藥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並推動內地與香港的中醫藥發展。

  高永文在協議簽署儀式上說:「食物及壎竻膠菑G○○七年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簽署首份有關中醫藥的合作協議後,香港與內地建立了穩固的合作及交流基礎。雙方簽署更新協議後,將鞏固及加強在中醫中藥的多個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雙方同意在制訂中醫藥發展策略和規劃以及政策法規等範疇開展交流,交換最新資訊。雙方亦會拓展中醫藥公共壎秅峇刈暵蘆A務領域上的交流,以加強在醫療服務模式、專業發展、中西醫協作、醫院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同時亦會在中醫醫療服務管理資訊化領域建立溝通。

  在中藥方面,雙方會合力推動香港與內地的中藥標準的協調,推進中醫藥國際標準化發展,並就中藥研發、產品認證等領域展開交流與合作,而在中醫藥教育科研方面,雙方除了會進一步在人才培養、學歷教育及持續教育等方面加強合作外,亦會建立合作機制,支持引進國際前沿技術,就中醫藥領域關鍵問題展開合作研究。



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